人工植牙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主治項目/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以純鈦製成的牙根種入缺牙的齒槽骨位置,取代被拔掉的牙齒。因為人工牙根是放到骨頭內並與骨頭緊密結合,所以能承受很大的咬合力,且純鈦的材質與人體組織相容性很高,因此身體不會排斥此人工植體,也不會有不適感。

植牙療程分三個階段,植入植體於齒槽骨中、第二階段連結植體、假牙製作,整個療程的時間大約是4到6個月左右。

植牙一般在經過全口X光攝影後由牙醫師先做術前評估,若因缺牙過久,導致骨頭條件不佳者,醫師會先做補骨手術。若條件允許下,醫師會根據每位病患的實際情況來擬定療程

 

  • ▶植牙手術說明

    人工植牙是一種將鈦金屬的人工牙根(附圖一)植入缺牙區的一種治療方式,其好處是耐久性高,看起來自然(附圖二),而且也避免了傳統假牙必須磨耗周圍牙齒以及牙冠與支蛀牙的間隙,有可能會造成二次蛀牙的缺點。
     







     

    事實上,植牙雖然可以達到令人相當滿意的功能,但有時為了美觀,則必須借助牙周整形手術來達到看起來「自然」的效果;另外,有些患者因骨頭厚度或高度不足,必須將其補足之後方能置入植體(附圖三),此時該處就必須使用骨再生手術來達成目的。
     









     

    植牙手術是一種技術門檻要求非常高的療法,專業的醫師才能針對個人給予完善的治療計畫,而這也正是植牙手術成功與否的要件及保障。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