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矯正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主治項目/ 兒童矯正

兒童矯正

兒童在3歲時乳牙會長出來,6歲再長第一顆大臼齒,9歲是乳牙與永久牙交叉期,12歲長出第二大臼齒,13、14歲時,永久牙會完全長出來;

很多家長認為,等永久牙完全長出來之後,再做矯正,這其實是不正確的觀念,矯正牙齒黃金期是在9到12歲間,錯過就得費更多財力和時間。

兒童上顎骨在9到12歲之間定型,若能配合成長階段進行矯正,可能不用拔牙,就能打造出整齊牙齒和漂亮臉蛋,利用口腔擴張器,使用快速矯正器配合記憶彈線,可發揮大功效,達到矯正目的,同時縮短配戴矯正器的時間。

若錯過矯正黃金期,往往就需拔牙,才能達到矯正效果,一旦要拔牙,對原本有下顎後縮的患者,可能會提高睡眠呼吸症候群的罹患機率。牙齒排列不整齊,在9到12歲,平均每3個月到半年要到牙科診所檢查,不要錯過牙齒矯正黃金期。

 

牙齒咬合 自我檢測5步驟

1. 正面觀察臉部,確認下顎是否左右歪斜

2. 嘴巴閉起時,會不會像梅乾一樣皺皺的

3. 側面看去,鼻子、嘴唇、下巴是否在同一平面上

4. 嘴巴張開時,上下牙齒的正中線是否有對齊

5. 犬齒後面的牙齒,是否上面一顆牙對到下面兩顆牙齒 

  • Q1.何謂矯正治療的黃金時機?

    所謂的「黃金矯正時機」,是指利用兒童的生長發育期來做上下顎骨的調整,而達到以最少的功夫,達到最好的矯正治療效果的時機,稱之為「黃金矯正時機」可由手掌骨的X光片來判讀。


    善用這個時機進行兒童矯正,本診所多能以「不拔牙」的方式,巧妙的調整上下顎骨的差異,而達到最好的矯正效果。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