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案例分享/ 素人分享/ 日式不拔牙矯正-女童

日式不拔牙矯正-女童

 
       一名女童因為有虎牙問題至診間求助,醫師宋慧玲發現,孩子虎牙問題嚴重,造成咬合不正,且牙齒排列凌亂,經過X光掃描後,判斷孩子需要及早進行矯正治療,以免日後衍生更多問題,但家長因心疼孩子忍受拔牙之苦,希望能不要以拔牙方式進行,因此宋慧玲醫師改由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替孩子治療,前半年先進行第一階段將口內空間擴大,再進入第二階段,置入矯正器,重新排列咬合,在短短2年的時間內,就已經達到良好的咬合效果,且全程未曾拔牙。
 
       牙醫師宋慧玲解釋,過去傳統矯正需要拔牙的目的,即是為了能夠創造空間以利後續將牙齒排列整齊,但新型日式拔牙矯正器的步驟,為了排除患者對拔牙的心理恐懼,直接藉由擴張器增加口內空間,後續再進行牙齒的調整,以及改善咬合問題,甚至整個療程並沒有因為不拔牙而造成治療時間拉長。本次矯正過程中,不僅解決家長不拔牙的前提,也達到完美的矯正效果,形成雙贏的局面,讓有矯正需求但又對於過程心理抗拒的患者提供了新的選擇。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