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發亮的牙齒 令人心動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最新消息/ 診所公告/ 閃閃發亮的牙齒 令人心動

閃閃發亮的牙齒 令人心動

近年來,牙齒美白發起一股旋風,那如何慎選這些材質及品質?就讓宋醫師來跟大家解說一下:

為何滿口黃牙的2個原因

1. 內因性:牙齒的內在變色通常是在牙齒形成時引起,也就是從在母體內及出生後8歲前,牙冠成形時期所受的影響。比較常見的是胎兒期母親因為感染,服用四環黴素引起的染色,患者牙齒會出現灰褐色,甚或一層一層帶狀染色現象,而出生時黃疸,因血色素分解,膽紅素無法排出,也會造成血鐵沈澱牙齒。

老化牙齒表面微小裂隙增加,加上常吃深色食物,也可能使色素滲入牙本質而造成牙齒變色。另外,陳和錦提醒,牙齒受傷或根管治療時,牙髓組織未除乾淨,或牙髓病變補銀粉或充填不完整,也可能造成牙齒呈灰褐色。

2. 外因性:外因性引起的牙齒變色,最常見的是吸菸、嚼檳榔引起的牙齒嚴重變色,也不要忽略長期喝咖啡、喝濃茶,或是可樂、中藥等深色飲料,也可能造成牙齒染色,特別是喜歡先把飲料含在口中再灌進喉嚨的人。而如果常喝果汁、紅酒、白酒等酸性飲料,不僅會造成牙齒染色,也可能造成牙齒表面侵蝕,牙齒染色更深入。

我該做哪一種牙齒美白?

不同的牙齒變色狀況需選擇不同的美白方式,才能讓牙齒美白這筆錢花在刀口上。目前主要的牙齒美白方法有好幾種,分別是噴砂、雷射、冷光、居家。

例如四環素染色牙,依其變色程度使用不同的美白方式,輕度者可使用漂白,但重度者目前只能做瓷牙貼面治療。

該不該美白,最好的方法是去一般的牙科診所,或是掛大醫院裡的牙體復形科,請教牙醫師,讓醫師了解你的需求,依照你牙齒染色的狀況,以及個人的時間、預算做建議。

但孕婦、授乳中婦女,患有糖尿病、心臟病、牙根暴露、萎縮,或是牙顎關節有問題時,都不適合進行牙齒美白。

還有不管做哪一種牙齒美白,都要先做一次徹底的口腔檢查才是正確的第一步。因當牙齒有很多填補物、裝牙冠或是因茶垢、菸垢等造成極深色牙齒染色時,都不能隨便自我居家美白,連美白筆也要注意。因為藥劑具有毒性,可能經蛀牙、牙根或是其他破損處進入牙髓,造成牙髓永久的傷害。

而選擇哪一種治療,還是都需要專業醫師的評估,比較安全。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