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時期知多少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最新消息/ 診所公告/ 「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時期知多少

「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時期知多少

    爸爸媽媽總在疑惑,寶貝孩子的牙齒很亂到底幾歲才能開始矯正呢?需要拔牙嗎?會不會很久又很痛?事實上這種疑問一直普遍存在著大部分的人。

許多人以為矯正牙齒一定要拔牙,其實只要能把握黃金矯正時期,也有機會能「不拔牙」矯正牙齒喔!所謂黃金矯正時期,便是利用小朋友正在換牙的那段時間(9~12歲)來做上下顎骨的調整,因為在這個階段牙齒的發育已接近換牙完成,但又還不是全部換完牙,在這時候有一些生長過程和牙齒的優勢可以被矯正專科醫師利用,像是藉由換牙時剩餘的空間,讓所有牙齒在短時間內一起排列整齊,維持在一個健康穩定的咬合關係;另外上顎骨也會在這段時間開始漸漸定型,若能讓牙齒骨骼順著發育成長而調整,可能不用拔牙,就能打造出整齊牙齒和美麗臉蛋。因此若是能好好把握矯正黃金時期,便可以花最少的時間,達到最好的矯正治療效果!

    「不拔牙矯正法」簡單來說,就是以撐開顏面口腔骨骼來做空間調整,使用顏面擴張器及面弓,再配合記憶彈線的運用,讓矯正器發揮最大功效,它的拉力穩定又不疼痛,可縮短兒童的矯正時間,減少兒童因長時間戴矯正器蛀牙的機率。

    但若錯過矯正黃金期,往往就需拔牙,才能達到矯正效果,一旦要拔牙,對原本有下顎後縮的患者,可能會提高睡眠呼吸症候群的罹患機率。因此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兒童,在9~12歲這段黃金時期,平均每3個月要找牙醫師檢查,千萬不要錯過牙齒矯正黃金期喔!

    在現在的社會中,大家慢慢開始追求美觀和健康,因此牙齒矯正也被大多數人認同及接受,牙齒矯正不再只是為了讓凌亂牙齒變整齊、暴牙變不暴牙等等......,其實矯正還可以透過牙齒牙根的移動讓整個臉型變得和諧美觀,臉部的線條變得更加柔順,而牙齒整齊後口腔衛生清潔也比較好照顧,之後也比較不會有蛀牙、牙周病的困擾,不但有美麗的臉龐,還可以提高生活品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