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暴牙 從齒開始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最新消息/ 診所公告/ 改善暴牙 從齒開始

改善暴牙 從齒開始

    暴牙本身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很多暴牙的朋友甚至牙齒排列得非常整齊。然而,暴牙造成的不秀氣側面輪廓卻讓人感到困擾,嘴唇也會因為牙齒過於前突常常讓嘴巴很難閉起來。曾有一個可愛的病患跟我說:「醫師醫師,妳知道暴牙的人最討厭什麼嗎?就是不小心被拍到側面時,嘴唇凸凸的真的很不好看!」「暴牙,可以矯正嗎?」「矯正暴牙,要拔牙嗎?」

   不然就是爸媽會問:「我的兒子有暴牙,都會被同學笑怎麼辦?」「我的女兒有暴牙,以後怎麼交男朋友?」從患者及患者家長的詢問,可以看得出來,暴牙的確是讓人擔憂的。東方人暴牙的情形相當普遍,不只是台灣,日本、韓國也非常常見,不過放心,這些問題,矯正醫師都能幫你解決!

    暴牙的產生,大多和遺傳有關,有人暴的弧度小一點,有人大一點,但是只要把握住矯正的黃金期,都可以在不拔牙、不開刀的前提下,達到治療的效果。暴牙的矯正黃金期,是在9-12歲,也就是孩子3~4年級這段時間,這個階段的骨骼發展尚未定型,可以利用調整上下顎的關係,來達到矯正的目的。

    有一位大概十歲半的小男生,他的上顎凸到快要像老鷹嘴了,咬合已經出了狀況,媽媽帶他就診,除了吃東西有困難之外,在學校還被霸凌,被取笑,這才讓媽媽覺得問題很嚴重了。以這位十歲半小弟弟為例,他剛好就在適合矯正的年紀,所以在治療上,只要順著骨骼的生長趨勢,配戴上醫療型的矯正器,就可以慢慢看到效果。果不其然,大約過了半年,這位小朋友的上下牙齒逐漸契合,咬合不良的情形改善,暴牙不見了,當然也變帥了。

    這位小男生,算是幸運的,還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另一位年過三十的成年人,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這位三十歲的男性,暴牙暴了三十年,直到最近有了心儀對象,但女孩子嫌他暴牙難看,不想理他,才讓他下定決心要來矯正。 這位男士已錯過矯正黃金時機,現在要改善,就只能開刀動手術了。

    兩個案例做比較,就可以看出把握矯正黃金期的重要性,一旦錯過,想要彌補,非得花費更多的代價不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