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矯正不拔牙 擴張器可改善口呼吸及鼻塞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 兒童矯正不拔牙 擴張器可改善口呼吸及鼻塞

兒童矯正不拔牙 擴張器可改善口呼吸及鼻塞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利用長假期間到牙醫診所矯正牙齒。最近就有一名長期患有口呼吸疾病與鼻塞問題的小朋友到診所做矯正,醫師利用擴張器擴張他的牙床,在牙齒矯正的同時,呼吸道連帶變通暢,家長和小朋友對於矯正同時可改善口呼吸及鼻塞等問題深感意外收穫。(健康傳媒 李藍茵/台北報導/2017.08.01)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宋慧玲醫師擁有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學位,她所提倡的「不拔牙矯正法」,是以撐開顏面口腔骨骼的擴張器做口腔空間調整,並使用快速矯正器配合記憶彈線。快速矯正器的特殊閘門會讓彈線發揮最大功效,拉力穩定又不疼痛,可縮短兒童的矯正時間,減少兒童因長時間戴矯正器而增加蛀牙的機率。

宋慧玲醫師表示,兒童矯正牙齒的最佳黃金期是9至12歲,由於此時兒童骨骼尚未定型,矯正後的牙齒狀況較為穩定。若能趁著暑假期間矯正牙齒,讓兒童能提早適應矯正器,開學後也比較不會因配戴矯正器產生的不適感,影響到課業及生活作息。

宋慧玲醫師指出,很多家長認為等到孩子14歲之後,恆齒完全長出來再做矯正的觀念,其實並不正確。因為這樣不僅錯過矯正的黃金期,需花費更多財力和時間,還有可能需要把健康的牙齒拔掉。提早矯正牙齒至少有四大好處,包括:(一)預防蛀牙、(二)防止牙周病、(三)良好的咬合、(四)美觀的牙齒及臉型。

特別是有戽斗、暴牙、下顎後縮或其他骨骼發育問題的小朋友,最好從9歲左右開始接受矯正,透過精密的矯正儀器,一步步改善骨骼生長型態,之後長出來的牙齒會更漂亮,臉型也能大幅度改善;一旦錯過矯正黃金期,建議最好等到18歲以後再去做正顎手術。此外,如果有口呼吸疾病或是鼻塞病人,利用擴張器做矯正也能改善呼吸症狀,一舉數得。

此外,宋慧玲醫師也提醒,口腔保健應從小養成習慣,除了每天三餐飯後正確刷牙,兒童最好能每半年到診所塗氟一次,以預防蛀牙;如有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建議平均每3個月到半年要找牙醫師檢查,千萬不要錯過牙齒矯正黃金期。


mail引用來源:兒童矯正不拔牙 擴張器可改善口呼吸及鼻塞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