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理恐整口歪掉 新式矯正美麗加分添自信 | 台北慧安牙醫診所-台北推薦牙醫,不拔牙矯正,齒顎矯正,日式不拔牙矯正擴張器,兒童矯正, 會講日文牙醫師, 台北齒醫者日本語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 缺牙不理恐整口歪掉 新式矯正美麗加分添自信

缺牙不理恐整口歪掉 新式矯正美麗加分添自信

 

一名外商的女主管因有缺牙合併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困擾,在面對媒體時總是覺得自己不夠上相,希望透過改善外在提升自我形象,因此下定決心求助牙醫。經醫師專業診斷後,發現她因本身骨骼條件不佳,若直接植牙容易失敗,必須先透過矯正引導骨骼生長,再進行植牙才能提高成功率,加上工作屬性不適合配戴傳統矯正器的考量下,為了不影響工作,選擇以隱形牙套來進行矯正。(健康傳媒 林雁茹/台北報導2018.11.02)

許多明星藝人在矯正完牙齒後,外貌和氣質皆有所提升,這也是整牙風潮盛行的原因之一。但進行牙齒矯正前必須先透過完整的顱顏面和口腔評估,包括有缺牙是否應植牙,以及判斷牙齒移動方向、移動程度和咬合目標等來擬定矯正治療計畫。牙醫師宋慧玲指出,缺牙常會造成牙齒東倒西歪,不僅影響美觀,也容易導致牙齒傾倒、牙齦萎縮,長久下來,缺牙處的齒槽骨萎縮愈嚴重,還可能造成臉部歪斜、咀嚼功能變差,進而引發營養缺乏和消化不良。
 
矯正前做好完整評估計畫後,有蛀牙須補牙,若有缺牙問題,在接受齒列矯正期間,會因為缺少穩定牙齒的支撐,必須考慮以植牙來彌補缺牙。一般植牙療程分為植入植體於齒槽骨中、連結植體基座和假牙製作3階段,過程約須4至6個月左右,但若因缺牙過久,導致骨頭條件不佳時,須先確認齒槽骨密度、寬度和高度的地基穩固後,才能確保日後人工植牙的成功率。

透過矯正牙齒的排列調整空間,通常須以「年」為計算單位,傳統矯正的大鋼牙往往無法隱藏,隨技術和材質的進步,新式的牙齒隱形矯正術完全顛覆牙套的刻板印象,在循序漸進的矯正過程中就能逐漸變美。宋慧玲進一步說明,新式隱形矯正是利用一種透明材質製成的活動式牙托,無鋼線、不須黏著牙齒表面,戴上拍照一樣可以美美的,約1至2周更換下一副牙套,每天配戴22小時左右,每隔4至6周回診一次即可。
 
新型隱形數位牙套戴上後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不會發生金屬矯正器容易刮傷口腔黏膜,或是因異物卡住牙縫時潔牙困難的情況。飲食和潔牙時皆可取下牙托,能隨時維持口腔衛生,減少矯正期間的蛀牙機率,按部就班的調整齒列和咬合至最佳狀態。
 
宋慧玲表示,透過數位隱形牙套矯正術的電腦影像評估,能模擬植牙適合的位置,而成功的植牙也需要良好的咬合關係,若齒槽骨條件不佳,可同時藉由矯正過程誘導齒槽骨配合成長;採行矯正和植牙的整合性治療,矯正完後再進行植牙,不僅可解決牙周病的問題,也能加強植牙後的穩固咬合力。

引用來源:缺牙不理恐整口歪掉 新式矯正美麗加分添自信

<Back

聯絡我們